实验室动态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山东省第八次生殖医学学术会议胜利召开


    秋高气爽,菊花飘香。11月3日-5日,由山东省科协、山东省医学会主办,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承办的山东省第八次生殖医学学术会议暨泰山科技论坛,在“世界鸢都”潍坊胜利召开。来自全省十七地市及其他省份从事并热爱生殖医学的医务人员60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场座无虚席,盛况空前。

    大会开幕式由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院长任春娥主持,山东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纪洪波,人民卫生出版社总编辑杜贤,山东大学副校长、山东省医学会妇产科分会主任委员陈子江,潍坊医学院校长管英俊,潍坊市副市长王桂英,山东省科协组织部部长陈爱国,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妇幼健康服务处处长乞蔚国,山东省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岩教授,潍坊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杨锡广,人民卫生出版社妇儿编辑部主任曲春晓及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院长、山东省医学会生殖医学分会主任委员马金龙出席开幕式。

blob.png

blob.png

    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院长、山东省医学会生殖医学分会主任委员马金龙教授致开幕辞。首先他对百忙之中莅临会议的各位领导、各位致以诚挚的问候,并代表山东省医学会生殖医学分会向在座的各位参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随着国家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高育龄女性助孕呈现出一系列问题,此次会议以“高龄生育”为专题,邀请国内知名专家,与大家分享心得,交流经验,希望能给各位参会代表带来一些临床上的启发,增进交流,开拓视野,收获友谊。

    本次学术会议内容丰富,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围绕“高育龄生育”专题,将诊疗前沿进展与临床经验相结合,呈现给大家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陈子江教授围绕卵巢衰老相关疾病(DOR、POI)及命名演变、DOR患者的ART助孕策略和POI病因、临床特征及生育力管理三个方面对卵巢储备降低的研究和治疗进展进行讲解,兰州大学第一医院生殖医学专科医院张学红教授讲解了子宫内膜种植窗调控容受性的改善,指出HCG与LH在种植窗时期子宫内膜容受性调节过程中起到“板机”作用,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生殖医学研究中心梁晓燕教授对卵巢功能的评估及保护策略进行讲解,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生殖医学科赵晓明教授与大家分享了高育龄妇女的IVF助孕策略。各位教授讲前沿研究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获得了与会代表的阵阵掌声。

    5日上午,随着马金龙主任委员闭幕式致辞,本次学术会议圆满落幕。会议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我院在山东省生殖医学领域的领军位置,有力的推动了全省生殖医学专业的学术交流,促进了全省学科建设。


实验室地址:济南市文化西路107号      QQ群: 227295822    微信号:sduivf    E-mail: gene@sduivf.com
网站许可证号:鲁ICP备11042497号-2    Copyright 山东大学生殖内分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