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研究进展
发表论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成果  

排卵障碍性疾病资源库的完善及共享


截止2016年底,样本库共收集近16万名捐献者样本,样本总数达110余万份。其中生殖相关疾病样本9.27万例, 包括PCOS散发病例近2.5万例,POI散发病例2300余例,正常对照1.3万余例,PCOS家系1100余例,POI家系230余例,卵巢、脐带、胎盘、睾丸等组织样本2000余例。队列研究样本6.1万例,涵盖2.5万个家庭,2700个儿童血样,包含组织样本、全血、尿液、精子、精浆、卵泡液、颗粒细胞和头发等样本。样本库资源不断递增,为整个课题的顺利实施,提供了丰富的素材和保障。

另外,我们进一步完善样本库管理模式,建立了完善的生殖资源样本库质量控制体系、样本库安全管理体系、样本库信息化体系、样本库生物伦理管理体系和随访体系,实现了临床信息、随访信息、样本信息和科研信息的数字化管理。

图片2.png图片1.png

实验室地址:济南市文化西路107号      QQ群: 227295822    微信号:sduivf    E-mail: gene@sduivf.com
网站许可证号:鲁ICP备11042497号-2    Copyright 山东大学生殖内分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